【作者/楊竣傑、出處/Cheers雜誌、圖片來源/陳應欽】  「生而為人,我很厭世。」 透過一幅幅耍廢動物圖文,Facebook粉絲專頁「厭世動物園」作者「厭世姬」用厭世又不滿的直言不諱口吻,激起數十萬網友認同,成為上班族宣洩的出口。 去年婚姻平權議題吵得如火如荼,一張一排動物站在代表同志的彩虹旗前比中指,喊出「別人結婚,甘你屁事」的插畫被瘋狂轉載。作者是30歲的圖文作家厭世姬,這張插畫在她所經營的Facebook粉絲專頁「厭世動物園」上,吸引了2萬多個讚。厭世姬從不透露自己的本名,總戴面具示人,但這更增添了她的神祕感和魅力。2016年4月成立「厭世動物園」後,她偶爾畫頭趴在地上的狗,代表「累得跟人一樣」;有時畫頭豬並寫上:「如果終究會變成香腸,那麼為什麼不當一隻懶廢的豬?」今年1月底,兼任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副總統陳建仁,透過Facebook貼出手繪圖「懸崖勒馬」,呼籲大眾「搶救年金危機」,因為引起太多網友笑稱頗有「厭世動物園風」,厭世姬先發文:「副總統為什麼要搶我飯碗……」,再很快創作「懸崖勒人」圖回應:「陳建仁PK啦!!!!」諷刺時事又肆無忌憚的個性,已吸引近10萬人按讚。 負能量再進階:圖文成網友宣洩管道「厭世動物園」使用的語言,直白得夠有力,又消極得夠讓人洩氣。個性大剌剌的厭世姬強調:「如果我們知道未來的結果,就不該有不切實際的想法。」她認為,很多人對社會不滿,又非得完成大事不可,但既然要過舒適的生活,就不用妄想達成太多目標。何不打破這種矛盾,乾脆直接承認對現況無能為力,「厭世動物園」內的每個圖像,因此成為網友宣洩不滿的管道,而她忠實展現自我,也獲得大量網友支持與共鳴。 直視生活的悶,狂就是現實不過,鮮少人知道,厭世姬的狂與大鳴大放,是她歷經雙親過世後的轉變。「20歲出頭時,我的父母就過世,我得靠自己打拼,」她說。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的厭世姬,求學期間得打工賺學費,畢業後踏入社會自食其力,讓她從天真無邪的少女,轉而必須在強大壓力下求生存,「正能量的勵志書籍對我沒幫助,生活中的苦悶與挫折,就是現實!」厭世姬說。親身經驗過世態炎涼,厭世姬的作品看來口無遮攔,卻狂得恰到好處,總是打到痛點,讓網友想笑又想哭,就算不同意也難以反駁,更想跟著一起宣洩、一起狂。「如果活不下去的時候,就想想豬吧,終究會變成香腸。」這段話真的很「厭世」,卻因為對現實一針見血,讀完除了點頭還是只能點頭。 【延伸閱讀】心知肚明再怎樣拚搏也無法翻身:他們口中所謂的「進修」 ※本文由Cheers雜誌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 ***** 欲詳文,敬請移駕至 **YahooNews即時新聞**

BOBSON  女款配色條紋黑色長袖上衣 | T恤 / 上衣
BOBSON 女款配色條紋黑色長袖上衣,T恤 / 上衣,擁有簡單卻又時尚的氣息;打造萬眾注目的焦點;型號:33108-88
BOBSON 女款配色條紋黑色長袖上衣 | T恤 / 上衣

現正特價中: $495 我要立即前往搶購

arrow
arrow

    ixi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